CP传达室

校招季,你被总裁选中包养了

一年一度的校招,是一场盛会。你积极参与想要在这个时候获得一个较好的工作机会,在毕业之后直接进入工作状态。幸运的是你被一家实力强大的公司选中了。但不幸的是,这家公司的总裁看你的眼神好像有些不对劲……

 

1.

又是一年校招季,大大小小的公司都争先恐后的进入了这所国内排名靠前的学校。

在一条道路上摆下一幅幅横幅,只等合适的人才到碗里来。

你拉着宿舍其余姐妹率先抵达战场。

“哇,好多家公司啊,这该怎么选择嘛。”

“我们学校名气还是挺大的,好好选择一下吧,虽然只是实习,但如果能进大厂肯定是更好的。”

你们的导师耐心给你们解释道。

作为过来人,她还是颇有经验的。

你不断点头,目光从一个个招聘的桌面上移动着。

“北电光影科技有限公司?月薪八千。”

“……”

一家家公司的名称落入你的眼眸,让你有些目不暇接。

因为你所就读的学校实力了得的原因,所以能进入校招的,或多或少都有些实力。

阿猫阿狗之类是进不来的!

许许多多的公司给出来的条件都大差不差。

你视线游离,最终落在一个位置之前。

这家公司前面被围的水泄不通。

出于好奇,你冲进人群,看清楚了里面的信息状况。

“月薪三万?总裁助理?”

你大惊。

没听说过实习岗就有月薪三万的工作啊,再说了只是一个总裁助理的职位?

你身边站着的所有人,有一个算一个,都是正儿八经的高材生。

但就这么一群人,到了此时,仍旧没有一个被看上的。

这让你内心同样涌现出无力感。

“唉,这么好的条件,肯定也轮不到我。”你兀自摇头,作势就准备离开去寻找其他机会。

但就在回头的一瞬间,一道清亮的女声从你身后传来。
“这位同学请你等一下。”

 

2.

你茫然回过头来。

对你喊话的是一名知性的女人。

她着装得体成熟,淡淡的妆容江原本就精致的面容衬托的更加完美。

就这一份颜值,放在学校中,那也是妥妥校花级别的了。

更遑论,此时的她微微带笑,脸颊处两颗酒窝绽放,温柔美丽到了极致!

你看了眼四周,随后伸手指了指自己,疑惑的问道:
“是喊我吗?”

苏莉笑着点头:
“对呀,就是喊你的,同学有什么急事吗?如果没有什么急事的话,过来聊聊?”

苏莉的话,让周围的学生们都是一副诧异的眼神。

他们在这待了许久,都是没人能够获得苏莉的青睐,从而获得如此优渥的工作!

但眼下,你一出现,竟然成功引的对方做出了反应?

难不成,这条件惊人的工作,就要被你拿下了?

这些同学心中大急,一个个开始就地推销自己:
“我是工商管理专业的,各个学科成绩优异,还希望贵公司能给我一次机会,我一定努力突破自己的上限,做好本职工作,给公司创造价值!”

“我是经济工程专业的,成绩名列前茅,也希望能获得一次机会深造提升自己!”

“……”

诸如此类的自夸自荐不在少数。

一时之间,场面有些哄闹。

其中,还有一名女同学挑衅的望向你:
“不知道这位同学履历如何呀?说出来让我们开开眼呗?”

你在听完他们说的这些自我履历之后,心下沉了一次又一次。

最后,在被问起的时候,你无奈回答:
“我各科成绩一般,看来没办法和各位同学争夺了,那就再次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!”

说完,你转身又准备离开。

但还没走出几步呢,你就感觉有一双手拉住了你的手。

你猛地回头,发现拉住你的正是苏莉!

苏莉微微一笑,两颗好看的酒窝绽放,很是醉人。

“咱们,找个地方聊一聊?”

 

3.

你不明白为什么苏莉会在众多优秀人才之中选中了自己。

如果真要说起来,可能就只有颜值你还算有自信吧。

当初的评选,你也是上了学校官方的校花排名的,奖励了一个iPad,还算不错。

但招工还看颜值?那也太荒唐了。

坐在咖啡厅中,感受着苏莉火热的目光,你有些坐立不安。

最终,还是你率先开口:
“额,这位姐姐,不知道找我过来是聊什么内容呢?”

苏莉手肘撑在桌面上托住脑袋,笑着看着你。

“当然是聊工作的事情啦。”
“怎么啦?这一个月三万的薪资你不满意吗?还是说你不想要做总裁助理这份工作?”

不满意?怎么可能!

“当然满意,只是就是因为太满意了,所以才显得我有些无能。”
“刚刚那些人,随便拉一个出来都比我优秀的多,我和他们比起来,毫无优势可言。”
你有些苦涩的说道。

这是事实。

不过,苏莉却是莞尔一笑:
“谁说你没有优势的?”

“现在坐在这里和我聊天的是你,这就是你最大的优势!”

你身子轻轻一震,好像是这个道理啊?

“我真的可以吗?胜任这份工作。”

苏莉点了点头,直起身子:
“我说你可以,你就可以!”
“对了,忘记做个自我介绍了,我是慕容集团总裁苏莉,诚挚邀请同学来我们公司担任总裁助理,呵呵,也就是我的助理一职。”

“工作内容也不难,就是日常协助我处理一些事情就好,工资是……五万一月。”

苏莉怕你拒绝,竟然是把三万的月薪又提升了一个档次。

这让你嘴巴张得老大,心中震惊不已。

三万已经是一个极高的数字了,她竟然还提高薪酬?

这是来招工的吗?这是来做慈善的吧!

“怎么样,可以接受吗?这样的薪资待遇。”

“当然,我们公司其他待遇也是不错,入职之后就享受六险二金,一年十五薪,节假日各种福利,公司实行一周212工作制度。”

212,你听说过,就是周一二工作两天,周三休息,随后再工作两天双休的制度。

你内心有些忐忑:
“我,真的可以吗?”

“当然!你明天就可以来公司报道!”

苏莉微微一笑。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